韓國愛寶樂園 后里鄉圖書館讀書會九十九年11月份讀書心得     

書名:哈佛醫師養生法  作者:許瑞云醫師  出版者:平安文化

朋友寄給我的保健常識上寫著:「死在嘴上,懶在腿上」真是一點也沒錯!幾十年前的台灣人,普遍經濟拮据生活困苦,大多數人必須為三餐努力工作才得溫飽。那個年代只要有東西吃就行了,哪懂得營養與否,只記得肚子餓了什麼食物都很美味可口,媽媽如偶爾做個麵食類的小點心,就是兄弟姊妹們最幸福的時刻了!反觀現在,經濟寬裕生活富足,傳統市場、大賣場裡滿坑滿谷五花八門的食物,這些看似幸福的生活條件,誰知竟是致命危機的開端,現在才了解,原來人類身體構造,還是適合簡單原始的食物。

這本書不但教導大家如何正確攝取適合的食物,還針對幾種病症的飲食加以指導,真是一本不可多得的家庭保健書籍,好書真的可以造福許多人!

書中摘要:

早餐吃鹼性食物、晚餐盡量簡單並勿在睡前暴飲暴食、一星期需要30~40種食物、遠離甜食、以感恩的心進食並細嚼慢嚥、生食要正午吃、冰冷食物危害健康、別迷信健康食品、不要一直換醫生、一次只吃幾種性質相同的食物、避免未成熟的食物、避免有破壞力和刺激性的食物、少吃蛋奶類、食物的色彩要均勻、少油煙烹調、慎選食用油、胃食道逆流只吃七分飽、憂鬱症應避免惰性食物、少看電視多吃蔬果保持心情愉快多看書多學習新知,可預防腦性疾病等等。

養生經驗談:就像許醫師所說,多吃蔬果、不吃刺激性食物、保持心情愉快和多運動等等,真的可以讓人保持健康年輕。這幾年來偶爾偷懶不運動和外食增加,所以健康狀況也亮起紅燈,最近終於意識到維護健康絕對偷懶不得,身體是自己的,有病痛時也無人可代為承受,再忙也要抽空運動,隨時檢視自己的飲食對身體的利敝得失,讓身體盡量保持健康活力!

    心情愉快身體自然較健康,朋友寄來的信件中提到,想過好今天要學會關住昨天和明天的門、會計算幸福和會放棄,因為有捨才有得。還有學會說三句話:算了!不要緊!會過去的!不管什麼事,既成事實,最好的辦法就是接受。天不會總是陰的,別憂愁,一切會過去的!

  總之,保健身心還是那句老話:「一分耕耘一分收穫」,只要用心保養,一定能看見成果的喔!祝福大家:活著的時候都青春健康!無憂無慮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li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