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1996.JPG IMG_1948.JPG IMG_1957.JPG 讀書會大合照99.06.24 

后里鄉圖書館讀書會1002月份讀書心得    王瑞莉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書名:大膽去贏  作者:大衛‧普樂夫  出版者:時報文化 100.02.24

   書中重點:

一、想勝選不能只靠運氣,必須有決心、有自信,拿出最好的策略。

二、競選期間出訪中東及歐洲,用新膽識改變華盛頓。

 三、點燃最草根基層的希望,聚集新的能量。

 四、利用數位工具直接與選民溝通,任何人都可能接到歐巴馬的電話,給選民最熱的選戰快報。

五、懂得聚沙成塔的力量,重視小額捐款,並留下資料成為網路會員,有三成的會員又捐款又當志工,真是高明。

六、懂得吸引一流人才,百分之九十五以上志工不超過三十歲。

七、真誠傾聽民眾聲音,終於獲得大部分選民的支持,贏得最後的勝利。

    近幾年來,候選人想要獲得選民的青睞,是越來越不容易了。因為在民主社會裡,選民知識水準和自我意識提高,大家變得更理性、更有主見,也懂得判斷候選人的優劣,威脅利誘、口若懸河欺騙大眾那一套,已漸漸落伍了!想要勝選,除了策略以外,還要把政見抱負有力的傳達給選民,並且讓他們相信你一定能實現,並非只是紙上談兵。

    歐巴馬的實力加上大衛‧普樂夫的策劃能力,是勝選的最大原因,特別在選擇副手人選及很多小細節的規劃和面對問題、解決問題的能力,更讓人佩服!他們了解,什麼樣的領導可以突破重圍,什麼樣的團隊可以攻無不克,什麼樣的執行可以貫徹不誤,新膽識、新能量、新科技、新戰術加上新人才等,終於獲得最後的勝利。

    這幾十年來,參與過大大小小無數次的選舉,對於候選人常開的政見空頭支票,早已司空見慣、見怪不怪了!新的候選人想出頭,可以利用選民喜新厭舊的特性,找出對手的弱點加以攻擊,因為說比做更容易,支票先開再說,至於能否兌現,那是以後的事了!因此當選以後也不能得意忘形,應步步為營努力實現自己的理想與抱負,為選民謀福利,這樣才是長久之計。為人處事或事業經營也一樣,暫時的成功或受肯定不值得驕傲,唯有腳踏實地、努力不懈,繼續保持初衷,讓自己熱情不減,才能保有面對生活中大風大浪的戰鬥力。

    選舉這條路並非人人可行,我們除了佩服還是佩服!作者或許想激勵大家別小看自己,大膽朝自己夢想前進,並教大家如何鏟除荊棘,到達成功的彼岸。跟著成功者的腳步,確實可達事半功倍之效喔!

 

 

 

讀書會會前會聯誼會99.06.28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li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