園區排水溝渠.jpg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丟與不丟的掙扎

    前兩天看著可回收再利用物品佔據半個書房,紙箱、塑膠袋、瓶瓶罐罐等,總覺得有一天會再用到它們。但居住空間畢竟有限,這樣不斷囤積的結果,只會影響室內整潔與居住品質。終於下定決心和老公來個破釜沈舟大清掃,但老公的一些文件資料還是不願整理丟棄,還是一疊一疊的佔據不少空間,唉!真不知道這算節儉或邋遢?

    猶記得小時候,一個小鐵盒、小塑膠盒,都可以換麥芽糖吃,家裡哪可能有那麼多〝留之無用,棄之可惜〞的現代垃圾,人類不斷開發新產品的同時,相對的也為大自然帶來無止盡的破害,這究竟是造福子孫還是為他們留下禍害?值得深思!

    今天收到一封通知,在四村路有一個二手物品交流中心,很感謝發起人的用心,這是減少製造垃圾的好辦法,讓許多資源可回收再利用,也可藉此為環保盡點心。

    一個家庭裡,一定要有狠心丟東西的人,如果每個人都喜歡收集物品,那難保哪天不被垃圾淹沒!

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li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