園區入口.JPG  

  

后里區圖書館讀書會101年11月份讀書心得    王瑞莉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書名:寬勉人生(國際牌阿嬤給我的十堂課)  作者:簡靜惠

攝影:楊雅棠    出版者:遠流       101. 11. 15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

    有智慧的婆媳,才能經營出如此幸福成功的家庭,我們常說夫妻、父子或母女是上輩子修來的緣份,現在想想,婆媳又何嘗不是另一種緣份!雖然沒有直接的血緣關係,但彼此內心牽掛深愛的確是同一個人啊!

    作者簡靜惠女士懂得欣賞婆婆的優點,將婆婆的金玉良言深記心中又集結成書,她說:婆婆就像一本活字典,教會我在大家庭的人際拿捏、女性在職場上的分寸、用尊重欣賞的角度看待子媳,以及面對疾病的從容、沉靜而有尊嚴的走在人生晚年。尤其是對錢財的態度,她明白事理、不貪戀名位財勢,她捨得、愛分享,這種內在的「寬容」、「厚道」、「忍耐」,要幾世的修持才能有的內涵修養,在我婆婆身上,我一一見到、感受到。由這段話就可看出作者是多麼敬重欣賞自己的婆婆!(佛家有三句話在洪女士身上表露無遺:入流亡所、大悲心情、觀音自在)

   這位婆婆確實很有智慧,她說:「好的放心頭,壞的放水流」,她以自身做榜樣,循循善誘引導自己的媳婦成長,只看媳婦的優點,她敞開心胸接納媳婦,也難怪媳婦會視她為自己的第二個母親,耐心陪伴著婆婆,快樂的安享晚年!洪游勉女士不只善待媳婦,對外人也十分寬厚,她說:「能給才是福」,她盡其所能的幫助身邊的親友,閒雜人批評自己的媳婦,懂得做妥善處理回應,媳婦創辦的洪建全基金會,幾十年來更堅持行善做公益,簡靜惠女士更不斷創辦各種讀書會,推廣藝文活動不遺餘力,婆媳都很有愛心!

   洪女士的一生充滿傳奇,能從一位童養媳搖身一變,成為家族企業的董事長,她的成功並非偶然,她腳踏實地努力學習、不斷成長,不屈服於命運,一點一滴耕耘,終於讓自己的幸福園地開花結果。

    這對婆媳是「家和萬事興」的最好印證,很高興在我「媳婦敖成婆」的此時看到這本好書,洪游勉女士恰如其分的長輩風範是我一輩子要學習的目標!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li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