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天生好孕氣      

 

 

    「有心栽花花不開,無心插柳柳成蔭。」用這句名言來形容懷孕這件事真是太貼切不過了!因周遭親友例子比比皆是。有人還來不及享受新婚燕爾就意外懷孕、相反的有人看過各大名醫甚至求神問卜,肚子卻還是遲遲未有消息。許多人不禁喟嘆:「為何老天總愛捉弄人?」

    現代年輕人講究個人享受,頂客族應勢而生,兩人世界逍遙自在、無牽無掛,快活似神仙,讓人好不羨慕!但他們忽略了「花無百日紅」,等到了鶴髮雞皮年歲,是否還能如此知足、灑脫?

    孩子雖然累人,但有時卻是家庭幸福歡笑的泉源。那是一種很奇妙感受、兩人相愛共同體,猶如我泥中有你、你泥中有我的境界,讓人不由自主、發自內心的喜悅。看著他們一天天成長、茁壯,人生頓時充滿希望、充滿堅強鬥志。

    關於懷孕生產這件事,社會上出現兩極化現象。有人拼命增產報國(連當阿媽還捨不得休息)、有人樂當頂客族。我認為過與不及都不好,應衡量家庭經濟能力量力而為。孩子在期待中誕生,享受溫馨親情與良好教育,長大後為社會貢獻一份力量,這才是真正的增產報國。

    奉勸年輕朋友們!做好生涯規劃,勿因一時貪玩而誤了生產大事。需知歲月不饒人,莫待年老空嘆息!只要兩人同心協力、胼手胝足,量入為出生活,一定能走向幸福康莊大道的。路是人走出來的,養兒育女並非想像中困難,加油喔!

 

 

   

 

 

 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li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