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書名:我想把歌唱好作者:曹之懿、蔡宛凌 出版者:大田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書中說:唱歌能增加自信、懂得溝通、充分表達自己、激發自己的潛在特質、讓你很快樂、增進身心健康等等。所以一定要學會唱歌喔!

這本書由兩位專業老師著作,內容包括:聲音保健、歌唱入門班、歌唱初階班、歌唱進階班及現場演唱訓練,還有上台應注意的細節等等,是一本非常好的歌唱工具書。

充足的睡眠和適中的溼度對聲音很重要,多補充維生素BC還有小口小口喝水,不要吃太燙的食物等等,這些都是保養的方法喔!

書中有許多把歌唱好的練習技巧,例如:微笑呼吸法、彈唇練習、讓聲音更亮更有力的方法等等,只要認真練習,相信大家都可以成為歌唱好手喔!

從小到大我就非常喜歡唱歌,洗碗時唱歌、心情不愉快時唱歌、高興快樂時也唱歌,唱歌是我最大的興趣,就像書中所說:它讓我更有自信、更快樂、更健康。千萬別說:「我不會唱歌」,王永慶說:「一勤天下無難事」,只要你有心,照著這本書認真練習,一定能學會的。

唱歌真的需要學習,記得多年前雖然很喜愛歌唱,但每次都用假音唱歌,高音總是虛虛的矇混帶過,那時總是想不透別人的高音為何唱得如此紮實又好聽。直到讀空大時再次加入合唱團,這幾年來也陸續加入幾個不同的合唱團,終於稍微抓住唱高音的技巧,雖然還不算最好,但跟以前相比,已進步很多,至少我不會再扯著喉嚨飆高音,唱許多歌喉嚨也不會沙啞,真感謝合唱團老師的指導,讓我歌唱更上一層樓。

社區歌唱班的班員常問我如何能把高音唱好(不破音)?如何把尾音收得漂亮?怎麼用丹田唱歌?其實還是那句老話,用心苦練。雖然我的歌唱程度已不錯,但每次合唱練習時,我還是會帶錄音機錄下上課內容,不斷重複練習,讓所有歌曲烙印在腦海中,上台表演時更能專心看著指揮把感情投入歌聲中。每次表演或比賽前,我也會天天做發聲練習、禁食刺激性食物,讓喉嚨保持最佳狀態,這就是所謂的:「一分耕耘,一分收穫」。

偶然在圖書館發現這本書,深覺它是想學好歌唱者非看不可的好書,因此忍不住想介紹給大家,相信只要照著書本按部就班用心練習,假以時日一定能領略歌唱技巧的,它能讓你在歌唱技巧的學習上事半功倍喔!有了這本工具書,相信大家都能快樂的歌唱,祝大家越唱越年輕喔!一起加油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li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