書名:踏實  作者:施純鎰〈陳旭紅整理〉出版者:高寶       

 

 書中名言佳句:

王永慶:(一)做任何事如果缺少聰慧靈敏的頭腦,是很難做得出色。

       (二)辛苦的境遇若無法擺脫,就要當成是一種鍛鍊和自我養成的機會並且勇敢去面對,天下不會有白吃的苦,苦盡自然就會甘來。

施純鎰:(一)學歷不等於學力,抓住機會就學習。

       (二)因為吃過苦,所以知道甘甜的滋味。

       (三)會賺錢的是師傅,會守錢的是師公,會花錢的是師祖。

       (四)人要做對的事情,錢要用對的地方。

哇!好棒的勵志書籍,施純鎰董事長的奮鬥成功經驗,真讓人佩服得五體投地!他凡事親自觀察、運用智慧腦力,時時用心處處用心,靠著勤奮與毅力,穩紮穩打的開創橫跨國際的三花棉業。

作者從小就不得父母寵愛,常挨打挨罵又必須做很多工作,但他並沒有怨恨父母。因不喜歡讀書,從小就學做生意,從賣冰棒、流動式攤販、自己批貨到十四歲時已能獨自做批發的生意,二十歲就自己買房子,讓人贊歎他真是天生的生意人。

施董事長的成功,因為有強大的企圖心、敏銳眼光、不怕難的精神、有解決困難的毅力與決心、有顆善良不計較的心及有國際觀等等,另外他有些獨特的生意經及做人處事的態度,非常值得大家學習:

一、每週盤點,知道該補什麼貨,讓庫存一目了然。

二、銷售第一或品質第一不代表就沒有改進的空間。

三、不二價原則。    四、零庫存、零負債及零借貸。

五、不會用能力強但忠誠度不夠的人,因為用心比能力更重要。

六、努力充實自己(每天看四份報紙及閱讀名人傳記、財經雜誌等)。

七、勤問但不和別人比較。

    看了這本書就能了解,施董事長的成功絕非偶然,他善於時間管理,生活規律有條理,他戲稱自己是叫太陽起床的人,成功人的忍耐力與控制力,在他身上展露無遺。更難能可貴的是成功以後他依然謙虛善良,又懂得感恩回饋社會,他的故事是社會向上的典範,他的付出更是社會國家之福!這是本非看不可的好書喔!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王瑞莉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li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